您在这里:

自贸联发与哈工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0月13日,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贸区科技创新创业、制造业提升、金融贸易与投资、跨境电商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共享共筑平台,最大化实现双方商业价值;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推动高校师生科研成果产业化,通过建立自贸区智库,助力浦东冲刺“开放度最高自贸区”。

临港集团公司副总裁、自贸联发公司副董事长朱伟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分别代表临港自贸区和哈工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自贸联发公司董事总经理翁巍、总经理助理史陈骏,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付强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朱伟强副总裁指出,从装备产业园区的能源装备、船舶配件、航空发动机、海洋工程机械到科技型创新园区合作打造,临港地区与哈工大有着丰富的合作潜力,非常欢迎哈工大把新发展项目带到上海;希望以自贸区为起点,加深地区与哈工大的合作与沟通,将合作从自贸区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展到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临港集团其它相关领域,“希望哈工大的旗帜在上海,尤其是临港上空飘扬。” 自贸联发公司董事总经理翁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哈工大的实地访问,实现上海自贸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对接,通过联合创建哈工大-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制造业提升、金融贸易与投资、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国家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从宏观经济及政策的角度谈了对上海自贸区的理解,并肯定了管理学院与自贸区的合作前景,指出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层面上的合作方向。他希望通过与自贸区高层次的合作,能借助上海自贸区的优惠政策与区域特色优势,探索科创全新模式,为哈工大的人才提供更大的才华施展空间与舞台,形成多赢合作伙伴关系。

朱总一行还参观了体现哈工大研发和科技创新实力的机器人集团、材料实验室、焊机实验室等重点企业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翁巍总经理还向哈工大管理学院的EDP项目学员(企业家)作了题为“上海自贸区的创新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受到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