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服务事项

 

促进会秉承 “四个一”的发展目标,即:打造一个智慧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一套智慧园区建设与管理标准、推动建立一批具有自身特色和竞争优势的智慧园区,形成一个有利于培育和发展智慧产业的园区环境。

政策研究

充分发挥政府和园区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承办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委托任务,组织调查研究、讨论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向政府反映成员的意愿和要求,提出促进智慧园区发展的规划、相关政策建议,并推动其在全市范围内贯彻实施,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标准制定

推进构建智慧园区标准体系,收集、汇编智慧园区相关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推动《智慧园区建设与管理通用规范》地方标准的宣传和实施,推进关键性技术和相关行业标准研究、制定与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制定公共服务平台数据规范和交换标准等,引导和规范智慧园区建设。

产学研合作

针对智慧园区发展过程中重点、热点和创新点等方面,组织开展智慧园区相关课题研究;推进、组织会员开展智慧园区相关技术咨询、技术转让、项目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促进会成员开展供需对接等活动,研发或推介智慧园区核心技术和产品,推动优秀科技与实际应用的有效结合。

宣传培训

通过促进会的网站、微博、微信、论坛、会刊、简报、专报和展示中心等媒介,宣传本市政府在推动智慧园区发展方面的最新举措和政策,介绍本市智慧园区的优秀案例和示范项目,建立可供会员单位查询使用的智慧园区资源目录和案例库;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务宣介会,组织会员单位介绍智慧园区相关科研和实践的最新成果;依托会员单位中的大专院校和培训机构,组织智慧园区相关的建设和管理人才培训,尤其是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训和实习,促进会员单位人员的知识更新,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应用推广。

合作交流

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促进会内外合作与交流:举办各种技术座谈和讲座,开展示范园区定期交流活动,交流智慧园区建设先进技术和建设经验;依托园区,组织跨园区、园区内的重点入驻企业CIO进行座谈、参观等,形成定期的CIO交流机制,推动入驻企业信息化建设。

发展评估

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依据相关地方标准和综合评估指标体系,从通信和信息服务能力、园区智慧化应用水平、园区运维和管理水平、对智慧产业、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的促进能力、园区建设和管理的标准化水平、以及园区运维、服务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等多个方面,对各产业园区进行智慧化发展水平的动态评估,并对其中达标或优秀园区进行等级化认定和授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