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理事会成员

候选理事单位介绍

 

1、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企业,于2010年8月8日正式注册成立。经国家和上海市批准,申迪集团一方面作为上海迪士尼 项目的中方合作主体,与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上海迪士尼项目,一方面负责以上海迪士尼项目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基础性 开发、二级市政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

 

2、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信投公司是市政府为加快信息港建设,全面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于1997年9月批准设立的信息产业领域示范性和策略性投资平台。成立以来,公司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在上海城市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3、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是境外上市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简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作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为客户提供 包括宽带互联网接入、移动通信、信息化应用及固定电话等产品在内的综合化信息解决方案。近年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紧紧把握住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和行业信息 化需求日趋旺盛的市场机遇,定位于“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持续深化战略转型,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实施差异化经营策 略,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实现有效益规模发展,并着力持续提升创新、服务、集约、运营等四大能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优势,努力实现企业价值和客户价值的 共同增长。

 

4、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简称上海联通)是中国联通在上海的重要分支机构,拥有包括移动和固定通信业务在内的全业务经营能力。公司除向广大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基础通信业务外,还开发了涉及多个行业的几千种信息化智能应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

 

5、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打造精品网络、推动业务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客户总数超过2000万户。上海移动围绕“移 动改变生活”的战略愿景,打造2G、3G、4G 、WLAN“四网协同”的城市无线宽带网络,成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

 

6、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
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以有线电视网络的建设、运营维护为基础业务,集宽带接入、企业集团数据等相关增值业务为一体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 公司。是国内业务品种最全、增值业务收入比重最高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之一。东方有线运营整个上海市的有线电视网络资源,拥有带宽、用户资源、光纤资源和 规模运营的优势,并拥有十余年的网络运作经验和一支4000多人的高素质员工队伍。东方有线为全上海600多万户居民传输安全、稳定、清晰的有线电视节目 及提供其他增值服务。

 

7、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承担上海临港产业区开发建设任务的大型国有多元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上海临港产业区21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开发、基 础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功能配套等工作。服务服从于国家战略,致力于建设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是临港集团的重要职责。

 

8、银联商务有限公司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和提供综合支付服务的机构,成立于2002年12月,首批获得了《支付业务许可证》。至2013年11月底,服务特约商户264万家,维护POS终端352万台、ATM及自助终端17万台、便民缴费终端120万台。

 

9、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系宝钢股份控股的上市软件企业,于2001年4月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 司已累记申请专利32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422项、技术秘密认定237项,并一直承担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国家科技部863专 项、国家工信部电子基金专项等从国家到地方的研发和产业化类项目。

 

10、上海临港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临港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5 年 3 月,它是由上海市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担上海市临港产业区内信息化建设任务。

 

11、上海市信息管线有限公司
上海市信息管线有限公司由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成立于2000年9月。公司主要从事上海集约化信息管线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主要经营范 围包括通信管道、通信机房和光纤线路的建设、销售和出租、运营维护及工程抢修;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的形式从事通信工程施工,以建筑工程专业承包的形式从 事管道工程施工;集约化信息管线专业领域的工程设计,技术承包、开发、咨询。

 

12、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
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上海市标准资料的业务归口单位,创建于1984年,既是上海地区标准文献资料的收藏中心,也是集标准情报分析、研究和标准信息报 道、检索于一体的研究与服务中心。标准化服务中心作为院标准化服务的主要承担部门,具有标准文献搜集渠道畅通、馆藏品种齐全,服务手段先进等优势。

 

13、上海有孚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
上海有孚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型高科技云计算服务商。公司以数据中心(IDC)整机房租用、服务器租用托管服务、基础服务(Iaas)、软件服务(Saas)等为主营业务,致力于“让用户在网络受益更多”。

 

14、上海智慧岛数据产业园
上海智慧岛数据产业园2011年9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以数据报税为特色、以数据产业为纽带、以智慧城市为目标,依托园区政策优势,积极引进跨国 企业总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高端数据产业企业等。园区规划分成四大区域:分别为孵化企业区、成长企业区、上市企业区、智慧企业总部区等,最终将园区 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拥有三大集聚、四大高地、五大中心、六大功能的亚太乃至全球智慧产业的知识创造中心、设计研发中心、加工运营中心、系统集成中 心、咨询服务中心和高档人文生态社区,成为国家乃至国际的知名品牌。

 

15、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
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成立,是国家卫星导航主管部门和上海市政府及航天科技集团支持成立的一家专业化运营机构。公司前期主要承担 “北斗(上海)位置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后期将在国家北斗卫星导航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为社会提供导航定位、精确授时、报文通讯和其他基于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专业化服务。

 

16、上海协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协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是国内较早从事园区运营管理的专业服务公司。目前,公司不仅牵头运营着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和上海国际健康 产业园等多个主题产业园;而且,旗下还拥有园区咨询策划、人力资源服务、园区信息化和园区服务服务等多家园区服务企业,并正在为20多家园区提供各类园区 专业服务。公司还是上海联合动漫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宝山区服务外包发展中心的主要发起单位。

 

17、上海尚之坊时尚文化创意园
尚之坊时尚文化创意园是上海首席旗舰型时尚产业综合体,依托法诗图集团的雄厚实力,以时尚创意型电子商务概念为发展方向和特色定位。项目总占地面积 70069平米,汇集时尚办公、创意公寓、休闲商务、精品酒店及企业展厅的一站式时尚产业综合体。尚之坊,定位于打造上海时尚产业的现代服务平台。深耕中 国,招商引入国内及国际的中高端品牌服装企业落户上海,共同开创一个崭新的时尚产业商业模式。尚之坊以定位和发展方向为导向,汇聚了服装行业的所有产业 链,将原料采购、造型开发、设计打样、制作加工、物流仓储、渠道通路、商品销售等众多产业链逐一解构并形成产业高度集群后,在园区内打造一站式的行业专属 开发平台。

 

18、上海浦东新区信息化发展规划咨询中心
上海浦东信息化发展研究咨询中心归浦东新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管辖,是第三方的非赢利独立机构,中心为浦东新区及全国其他区域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项目提供咨询、规划、评估、监理、培训和审计等咨询业务。

 

19、中国民生银行延平支行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公司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目前主要大股东包括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张宏伟的东 方集团,卢志强的中国泛海集团,王玉贵代表的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史玉柱等。民生银行A股于2000年12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 公开上市,民生银行的H股于2009年11月26日在香港证交所挂牌上市。

 

20、上海普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普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普天旗下唯一的一家从事能源集成综合运营服务的公司。 公司致力于为大型公共建筑、综合园区、医院、大中院校、工矿企业等提供最优化的节能解决方案和新城镇建设的整体能源规划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公司与国内外 技术领先企业在节能减排领域展开广泛合作,积极探索新能源技术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成功应用,与上海建科院、上海节能产业联盟、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交 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宝信软件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普天能源强大的技术支持,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央企大型节能综 合运营服务商和智慧低碳城市整体能源规划建设运营服务商。

 

21、上海信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信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咨”),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咨询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创立于2001年,由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 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投资组建。发展目标是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信息化研究和咨询机构,权威的信息化项目管理和服务专业提供商。

 

22、上海国脉互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国脉互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智慧园区和智慧产业咨询与招商融合服务的新型企业。公司以“智慧园区服务者,智慧产业孵化者”为己任,致力于推动智慧企业和产业园区合作共赢,并为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提供咨询、评估和投资等方面的服务。

 

23、上海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洋山保税港区(陆域)等上海几大保税区的建设、招商和开发工作。成立于2005年,负责开发建设总面积约21.4平 方公里的临港物流园区,注册资本RMB3亿元,座落于东海之滨的上海临港产业区内,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临港物流园区和装备制造业物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24、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 注册资本9.45亿元,总资产超45亿元,是浦东新区直属的集团公司,以及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区的唯一开发主体。主要从事康桥工业区的招商引资、市政建设、企业服务、物业管理等业务。

 

25、上海华申智能卡应用系统有限公司
上海华申智能卡应用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较早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和传感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软件企业、系统集成、高新技术企业和ISO9001认证等资质,是国家RFID标准工作组应用组副组长单位。

 

26、上海奇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奇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立于上海的高科技创新公司,致力于GIS、虚拟现实和交互媒体的数字化平台的创新和开发。产品主要分为数字化商务平 台和园区企业管理平台两大类。产品主要应用于政府、商业地产、零售、制造业、广告媒体等行业。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公司骨干具有多年的GIS、多媒体和互联 网移动开发技术。我们的宗旨是科技创新。我们的愿景是帮助各种规模的行业机构和企业在创新科技下能更卓越的运营和推广。

 

27、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
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创建于2000年 12 月,是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信息化专业咨询、研究以及合作交流、培训机构。2011年12月经上海市政府批准中心加挂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牌子。

 

28、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
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原名学术情报研究所)1978年10月成立于上海。信息研究所是从事社科情报研究和学术信息服务的信息智库。

 

29、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SIPAI)创建于1956年10月,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2009年12月起更名为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 院(SIPAI)。SIPAI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仪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测试服务和推广应用,是生产过程自控系统的设计、成套生产和交钥匙工程服务 的基础性和综合性的中型规模企业;是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工业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曾是国内机械仪表行业的行业归口所;是我国工业自动化仪表领域的技术中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