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上海世博园建设智慧园区 打造世界级城市新地标

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4智慧城市市长论坛”期间,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副总裁杨庆云做了关于世博会园区的后续开发和智慧园区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整个世博园区的开发利用上,总体上还是坚持传承世博理念,放大世博效应。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智慧城市示范区,我们提出了139计划,1就是一个愿景,生态智慧示范区。三大基础,包括信息通信网络、云数据中心以及感知物联网,九大类包括基础信息建设、虚拟园区建设、旅游休闲信息化、酒店信息化、国际社区信息化、总部商务信息化、商贸信息化、文化产业信息化以及会展信息化。

 

智慧园区建设的初步考虑。智慧城市或者智慧园区是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要我们不断向前迈进,也就是说我们始终是在奔向智慧的路上,因为整个技术,各方面的情况都在变化,他没有理想的模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且现在科技信息技术的发展非常快,更新非常快,我们要善于利用这些新技术,包括刚才讲的云计算、物联网、3G、4G等等,利用这些新技术来武装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社会、为我们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这是很关键的。我们不要追求形式,我们要追求那种体验式的看得见、摸得到的真正管用的东西。

 

从上海来讲,在“十二五”期间就把整个智慧城市作为重点战略之一,我们世博园区作为上海整个区域承载整个功能转型和功能提升的重要任务,所以整个智慧园区的建设对于我们整个园区未来的目标定位是非常关键的,大家知道世博园区面积不大,但是它从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讲有很多的基础和有利条件。比如开放的定位上,我们要传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理念,为了将世博打造成21世纪的标志性的世纪公共活动中心的目标定位,打造一个集约、共享、便捷、高效的世界级城市新地标。

 

摘自《物联中国》 网站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