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共建智慧园区,共筑美好赵巷” 漕河泾赵巷园区成功举办科创嘉年华系列活动

“共建智慧园区,共筑美好赵巷”漕河泾科创嘉年华系列活动于2018年10月16日下午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园区临时办公室的展示厅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作为漕河泾科创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在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的指导下,由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和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大力支持。上海市青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青浦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上海市西软件信息园、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等多位领导嘉宾莅临出席。活动邀请海康威视、华为、Arm中国、电信恒联、思创华信、瑞谷拜特等16家行业领先企业代表、学者嘉宾参与活动,共话漕河泾赵巷园区智慧园区建设与发展。
在“互联网+”和“创新驱动”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产业园区也将进入智慧化发展新时期,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产业创新转型的重要载体。以“一轴一核、多点联动”布局规划的上海市西软件信息园于2017年底在青浦授牌,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园区作为市西软件信息园核心承载区,大虹桥辐射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独树一帜的战略规划,成为青浦未来经济发展新动力的重要“引擎”。 在重大国际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之际,“共建智慧园区,共筑美好赵巷”漕河泾科创嘉年华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召集智慧园区行业智识精英与业界领袖,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助力智慧园区建设,共话智慧园区的发展与未来。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翊元代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发表开幕致辞,向大家介绍上海市西软件信息园和漕河泾赵巷园区概况,并对青浦区、赵巷镇及市区各相关单位在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翊元代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发表开幕致辞,向大家介绍上海市西软件信息园和漕河泾赵巷园区概况,并对青浦区、赵巷镇及市区各相关单位在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嘉宾致辞之后,进入行业领先企业代表发言环节,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习明发表《AI+视频,赋能园区慧眼》主题演讲,剖析大数据时代下对于深度智能的需求,AI Cloud——基于神经网络的认知计算,赋能园区慧眼,通过视频结构化智能分析与存储,实现海量大数据的深度应用。
“打造业界首个全数字化智慧园区,实现可视、可控、可管的园区数字大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行业解决方案顾问兰俊在主题发言中这样说到。他分享了华为安全、智慧、绿色的智慧园区建设实践经验,5大类,36项平安园区管理平台、电子巡更、智慧消防、人脸识别、访客自助系统、车辆轨迹查询与布控,会议室管理、智慧资产管理、工位联网、节能降耗等各个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构建出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全景,助力智慧园区建设和运营。
“万物互联,然后呢?”Arm中国高级市场经理王永侃在名为《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的主题发言中表示,万物互联必然加速人工智能的大力发展,能解决应用场景的众多问题,而智慧城市正是各类产业应用和大数据的最终融合,并将其横向打通。精彩的主题发言,引发与会嘉宾阵阵掌声。
随后,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王伟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翊元、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习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副总经理齐霁、Arm中国高级市场经理王永侃、上海电信恒联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传宝等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助力智慧园区建设?”这一话题,发表各自真知灼见,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智慧园区建设的结合与发展之路。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区域联动发展中重要的战略布局之一,漕河泾赵巷园区在建设之初便针对智慧园区的建设和运营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探索。园区还将借助临港集团、漕河泾开发区在产业集聚和科创孵化的成功经验,对接虹桥商务区优质资源,构建以科创为核心,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汇集商业、商务办公、人才公寓等多重功能的新一代智慧产城社区。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