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会员大会暨“AI+5G”赋能园区转型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会员大会暨“AI+5G”赋能园区转型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7月17日下午,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在真北路958号天地软件园召开了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五次理事会及“AI+5G”赋能园区转型高峰论坛。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裘薇以及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基础设施处、产业园区处、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各区科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228-1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会长张丽虹女士、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裘薇女士分为大会致辞。张会长对市经信委相关领导、各副会长、理事和全体会员单位对促进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肯定了促进会2018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促进会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设想:促进会要紧紧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的核心工作,重点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智慧园区建设与管理中的创新应用,着力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进行行业管理和会员分级服务,发挥在智慧园区标准制定、发展评估、两化融合贯标管理、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建设的行业管理作用,促进全市智慧园区建设和发展水平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351-2

裘处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方向,在人工智能园区打造,尤其是在第一批、第二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中的四个园区,希望促进会发挥核心作用,帮助四个园区做好场景设计和应用落地的技术顾问工作,同时发挥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行业管理的作用,对全市三十家试点园区和全市智慧园区发展水平评估。在会员服务方面,希望促进会搭好平台,一是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提升智慧园区建设水平;二是搭好会员与政府之间的平台,做好政策引导和服务;三是搭好智慧园区共性平台,努力做好会员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428-3
本次大会分为两部分,上半场是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会员大会,下半场是以“AI+5G”赋能园区转型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会员大会由促进会秘书长王新南主持,会上听取了促进会工作报告、监事报告,审议通过了促进会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预算报告、关于增补理事成员等相关报告,并同期召开了促进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上海市工业区开发总公司(有限)当选第二届副会长单位,上海合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当选新任理事单位。大会对新任副会长单位以及理事单位进行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435-4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442-5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449-6
随着全球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智慧园区”的概念已成为当今城市规划和社会发展的关注焦点。同时,随着产业发展和技术变革的不断深入,智慧园区建设对于通信技术和应用场景提出了更高和更多的要求,人工智能和5G技术的普遍化运用正是本轮智慧园区建设的契机。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456-7
下半场的高峰论坛由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陆奭怡女士主持。本次高峰论坛以“AI+5G”赋能园区转型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共同把脉智慧园区建设要领,共商智慧园区建设之道。同济大学经管公共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MPA中心主任周向红就《场景创新:智慧园区的新增长点》主题发表了演讲;上海合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的演讲主题是《智农物联,慧聚三农》;论坛还邀请到了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翊元先生就《提升园区服务,赋能企业发展》主题进行了分享;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奕健围绕《5G+AI赋能未来》做了精彩分享;此外,依图科技副总裁罗忆先生就《AI视觉云时代的智慧园区转型》主题进行了分享;上海天地软件园作为本次大会的东道主,主办方诚挚地邀请到了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欣女士,她的分享主题是《智联普陀智慧天地》。
微信图片_20190722092503-8
此次论坛加强了交流,分享了经验,深化了合作,探讨了智慧园区建设的顶层设计、规划、实施、运营等相关内容,是对上海市智慧园区可持续发展进行的有益探索,对未来智慧园区发展有着指导意义。

在各界领导及全体会员的支持和配合下,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会员大会暨“AI+5G”赋能园区转型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Tagged with: 

相关文章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