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微软投资50亿美元布局物联网和智能边缘计算

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今天正发展为一个智能云和智能边缘计算的世界。呈指数型增长的物联网技术正将海量的边缘设备纳入互联的生态圈,构建全新的智能边缘计算。近日,微软宣布在未来四年投资50亿美元,以推进在物联网和边缘计算领域的生态布局。微软在物联网和智能生活中发现了何种机遇?微软云事业部副总裁Julia White做出说明。

微软宣布未来四年在内投资50亿美元到物联网。原因十分简单:我们希望通过提供连接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拥有实现业务转型,乃至影响世界的能力。

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提升运营效率,但我们知道其真正的影响远不止于此。我们的客户中,有的正在向非洲的学校提供电力,有的通过预见性护理帮助患者,有的在提升工作场所安全以及阿拉斯加的道路驾驶安全。物联网正在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微软对物联网的投入甚至早于物联网这个词的出现。今天,我们计划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物联网的研究和创新,它最终将发展成为全新智能边缘计算。以我们涵盖云、OS和设备的物联网平台的优势,客户——无论规模大小、技术积累水平、预算多少、行业领域等等——均可以得到可信的连接解决方案,在提升业务和客户体验的同时,甚而改善全世界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我们宣布的投资计划将确保我们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能持续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物联网和智能生活中发现机遇

如今我们看到的物联网技术呈指数型增长,这一结论分析家们已经预测了很多年,事实上这才只是起步。根据科尔尼(A.T.Kearney)的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将带来价值1.9万亿美元的生产力提升和1770亿美元的成本降低。这一效应将渗透到各行各业,从与生产企业相连的家居、汽车,到智慧城市、公共事业,以及其他一切。

这些增加的投资将支持我们在技术平台上的持续创新,以及辅助项目的开展。我们将继续在关键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包括物联网安全、为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提供开发工具和智能服务,投资促进生态的发展。

赋能越来越多元的客户需求

微软的物联网产品和服务包括企业所需的设备操作系统、云服务、帮助获得洞见的先进分析套件,以及满足智能操作的商业应用程序。我们看到了来自客户和合作伙伴们的热情。他们不断提出新的想法,并在我们的平台上得到实施。

像Steelcase、科勒、雪佛龙、联合技术和江森自控等公司都在利用微软的“物联网”平台进行创新,推出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实现业务转型。

江森自控把普通的恒温器改造成为智能设备,可以对楼宇温度进行自动调节。施耐德电气利用我们的物联网平台在操作面板上对尼日利亚的太阳能设备进行远程维护。科勒开发了新的智能厨房和智能洗浴产品线,可以满足奢华或经济型的使用需求。而阿拉斯加交通部门正在与科罗拉多州的Fathym合作,打造智能道路,能够监测天气状况,并可以提醒司机和官方可能的恶劣天气。

这些故事一直在我们身边。每一个新应用的落地都代表着一个重要的转型。我们也一直在研究帮助客户与合作伙伴克服构建大数据量物联网解决方案中的具体挑战。无论他们的产品是应用于家庭、办公室还是工厂车间,有一点是明确的:物联网是云计算、机器学习、AI、安全隐私等跨学科协作的成果。

我们帮助每一个行业的客户将他们的愿景“落地”。今天所宣布的不仅对微软,而且对物联网和智能边缘计算的未来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的客户需要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仅仅几年前还难以想象,这也推动着微软不断向前以提供更好的支持。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