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上海深化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培训

2018上海市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培训会议(宝山站)今天在智慧湾科创园举行。宝山各街镇、园区、200余家制造业企业、20多个产业园区及载体代表等参加了培训。
今年7月,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并提出“533”发展思路。重点围绕“网络、平台、安全、生态、合作”五大体系,开展“功能体系建设、集成创新应用、产业生态培育”三大行动,实现“全面促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国家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主导力和话语权”三个目标。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崔艳春介绍了上海推进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整体情况。她认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落脚点,通过新型工业制造和服务体系,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作为工业互联网时代企业强化变革管理、系统推进两化融合的国家标准,对持续打造企业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竞争能力、培养全员战略和管理水平,对标同行业先进企业,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
目前,宝山区已明确“推进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发展”的工作主线,从工业互联网相关优势产业加速集聚、推进工业互联网载体和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工作、加快工业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争创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全力推动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环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解读了上海市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政策,介绍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基础理论及相关要求,企业如何实施、应用工业互联网以及企业如何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等。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临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对工业互联网案例和两化融合案例进行了分享。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