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慧园区的核心三要素

自从智慧园区这一概念涌入大众视野中,大大促进传统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的步伐,面对这样一窝蜂的转型升级之下,到底什么样的园区才能称之为智慧园区呢?我们将如何打造智慧园区呢?能否将智慧园区建设的核心关键点把握好呢?

  一、概述:
  所谓智慧园区,是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运用感知化、互联化、智能化、平台化和一体化手段建成的基础设施高端、管理服务高效、创新环境高质、可持续发展的园区。
  二、建设智慧园区的核心要素有哪些呢?
  1、坚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建设智慧园区的关键所在
  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建设、供水、供电、供气、排水排污系统、通讯、医疗、教育、文化娱乐设施等要提前规划设计,这样与智慧园区建设同步,提高建设效率,也能让老百姓安心、开心健康的生活。
  2、合理规划布局智慧园区
  大家都知道智慧园区是城镇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必须做好规划工作,最好按短期10年、中期20年,长期30~40年进行战略规划!并将业态分门别类,只有将智慧园区规划布局到位,让人民群众更了解更知情他们周边的山山水水、每一寸土地的未来用途和城市未来愿景。

  3、建设智慧园区必须有管理平台做支撑
  智慧园区IBMS集中管理平台作为智慧园区的顶端层的信息服务平台,IBMS平台界面的展示,将运维、运营、园区服务、园区企业等信息进行统一整合呈现。

  空间管理:包括园区区位、巡检点分类、巡检点设备、线路管理、计划管理等等。
  设备台账:设备管理、采购记录、运行状态、更换记录、备品备件等。
  任务管理:当日工作、全部工作、已完成、异常工作等。
  能源管理:设备监测、异常处理、能耗统计。
  报表管理:能效统计、巡检统计、设备统计、工作统计。
  基础管理:设备位置管理、园区管理、部门管理、设备分类、供应商管理。
  好了,关于智慧园区建设相关的问题就介绍到这里, 相比传统园区,智慧园区建设并非只是单一的圈地盖房子这样简单,建设智慧园区的关键点不可忽视。华程天凭借多年地产领域智慧化园区服务经验,目前已成为智慧城镇战略发展最佳合作伙伴。通过提供“规划服务、设计服务、软件开发、实施顾问、运营支持“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为地产、产业、园区、政府等提供专业的智慧化体系战略发展构建服务。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