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浦东新区携手中国电子打造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区

浦东新区携手中国电子打造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区

    2014年1月28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下文简称“浦东新区”)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电子”)在衡山宾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等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浦东新区副区长丁磊主持签约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子将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建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二总部”,该项目将承载集成电路业务总部和研发中心、核心基础软件研发中心、信息化与信息安全运营中心、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等功能;同时,中国电子将携手张江集团参与临港地区的开发建设,并根据浦东新区产业导向,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战略以及在产业领域的优势,与浦东新区共同成立电子产业发展基金,围绕集成电路、信息服务、信息安全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共同加快打造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区和现代服务业高地;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落地,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二总部”项目合作的三方协议也在同日签署。

对于双方合作,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指出,此次中国电子与浦东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希望以此为开端,把浦东和中国电子的合作打造成浦东和央企合作的升级版、示范版。张江高科技园区是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张江核心园是浦东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聚焦区,此次第二总部落户张江,必将极大整合产业链资源,有利提升浦东能级。

中国电子凭借二十余年的雄厚积累,在中国信息化建设中长期保持领先优势;浦东新区信息技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契机下快速发展,并已形成物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TD-LTE)、高端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以及覆盖全区的产业布局,更是张江高科技园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此次合作,通过中国电子在浦东的业务发展平台的积极拓展,将充分发挥区域和企业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加强双方在市场资源、总部资源、人力资源、政策资源等领域的优化配置,不断提升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能级。
附: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1989年5月,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旗下云集了众多中国知名的IT企业,集团现有近50家二级成员公司,拥有17家控股上市公司。核心业务分布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在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高新电子、计算机及核心零部件、移动通信终端与服务、电子商贸与工程等六大业务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竞争优势。

张江高科技园区
        创建于1992年7月,是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园。园区拥有浓厚的创新氛围、多元的人才积淀、强大的创新平台,吸引了众多大型科技企业和中小型创新企业聚集,诞生了一个又一个代表国际水准、国家战略的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截至2013年末,园区累计进驻企业3000余家,注册企业逾万家,从业人员32万人。园区全年实现经营总收入4800亿元,税收收入205亿元;自2010年起,园区连续三年在“上海市开发区综合评价”中蝉联综合排名第一,单项指标创新发展和投资环境指标排名第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