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工信部:加强中英智慧城市合作 四领域为切入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1日参加了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专题上就进一步加强中英智慧城市合作作讨论发言,在“战略性合作”专题上就加强中英工业和通信业合作作主旨发言。

苗圩指出,中英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试点城市之间的对接交流,以无人驾驶汽车、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领域为切入点,逐步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让合作成果惠及两国更多企业和人民。

苗圩表示,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对外开放,积极拓展各层次、各领域的国际合作,支持产业界与英方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鼓励英国企业来中国寻找合作机会,实现共同发展。

苗圩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与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计划、欧洲投资计划等战略的对接,为双方在中英两国或第三方市场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开展中国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英国的八大技术与产业战略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企业界寻求开展项目合作。三是继续完善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之间业已建立的合作机制平台,在智能制造、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新一代移动通信、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深化合作,逐步拓展合作空间,推动相关务实合作取得实效。

 

中国证券网 2015.9.22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