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日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基本规定》和《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评价指标体系》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朋德指出,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是国家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础,是各种专业信息共享、交换、协同的媒介。李朋德强调,要做好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标准化工作,一是加强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标准体系研究,与国家智慧城市标准总体战略保持一致,为城市智能化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提供支撑;二是加强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标准化研究,与智慧城市相关国际标准对接,争取将我国标准上升为“一带一路”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国际标准;三是注重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标准发布后的推广和应用,加大标准宣传和培训力度,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从示范阶段向规模化迈进。

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两项标准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牵头,近十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编制,根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2016-2018年任务分工》,在近40个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试点建设工作基础上,历时两年完成。《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 基本规定》规定了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的定义、组成和相互关系,并对时空大数据、时空信息云平台及其支撑环境提出了基本要求;《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 评价指标体系》规定了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评价体系框架和评价指标内容,以及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行和服务效果的评价方法。两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其制定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技术标准的空白,对于引导和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时空基础设施试点建设、支撑全国各地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国土测绘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转自中央人民政府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