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2017云赛空间冬幕节

12月14日,“2017云赛空间冬幕节暨徐汇—仪电双创岁末巡礼”在上海开幕。此次系列活动由上海徐汇区政府、仪电集团、微软(中国)指导,云赛空间主办,为期14天,涵盖产业主题论坛、创业项目路演、高强度创业比赛和实践、前沿技术学习等多个模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吸引数千名观众到场参与。云赛空间的第二期创业项目Demo Day、第三届49小时赛客马拉松极限编程挑战赛、第八届赛客动手实验室以及第二届云赛杯创新创业大赛将依次登场,引爆科技创业热潮。

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表示,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基地,徐汇区正紧紧围绕国家的战略部署,立足悠久的创新团体、密集的科技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以及完善的创新生态,通过实施徐汇区“光启计划”,构建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特色品牌。漕河泾开发区是“双创”建设的主战场。由上海仪电和徐汇区政府与微软(中国)联手打造的云赛空间从去年9月正式运营以来,通过提供前沿的技术保障、投融资接洽,专业导师,已经成功孵化43家企业,帮助他们实现了从0到1的飞跃。同时,上海仪电通过云赛空间,将创新科技与信息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智慧城市产业链加速升级,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提供了仪电模式和徐汇模式。下一步,徐汇区将进一步聚焦以人工智能为主的信息、生命健康两大产业,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继续为上海创新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说,上海仪电聚焦发展智慧照明、智能安防、智慧溯源、智慧交通、智慧教卫、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和云服务、大数据“7+1”重点产业链,推进产城融合、产融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的专业化水平和系统化能力,提供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规划、集成实施和运维到融资保障的全面服务。近年来,上海仪电不断拓展外部创新联动,谷歌GDG、罗兰贝格云赛等创新服务中心先后落户仪电智慧园区。2016年,还与徐汇区政府、微软(中国)三方合作,建立了徐汇-仪电双创社区,落户了全球第八家微软加速器,并成立了上海仪电下属的创新服务机构——云赛空间。未来,上海仪电希望与徐汇区政府和微软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将漕河泾东区打造成为国际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城区。上海仪电希望通过着力打造“跨街区、跨园区、跨领域,多主体、多产业、多平台”的创新创业共享空间,汇聚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企业生态群,围绕“7+1+2”智慧城市产业布局,深度培育国内一流创新团队。以共同发展、共享共赢的开放姿态,为打造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实现“强政、兴业、惠民”的智慧城市发展愿景不断努力。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邹作基表示,技术创新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正在掀起第四次工业革命,给全球各地、各行各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以‘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代表的利好政策,让中国成为当前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市场。从广州南沙新区到上海徐汇,从粤港澳大湾区到长三角经济带,通过与各地政府和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在全国20多个城市落地生根,为推动‘双创’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接下来,还将继续努力携手更多地方政府,让微软的技术、平台、服务实实在在地帮助中国各地有理想、有能力的创业团队创造机遇,赢得未来。

当天,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姚海波,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晨曦等20多位创业、投资、产业、科技界的重磅嘉宾共聚一堂,围绕趋势性话题展开对话,探讨智慧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和人工智能革命中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各方讨论热烈,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作为“徐汇—仪电双创社区”运营方,云赛空间自成立以来,得到来自徐汇区政府、仪电集团、微软(中国)三方的大力支持,致力为优秀的初创企业提供产业对接、精益孵化导师服务、前沿技术导入、智慧办公场地、投融资接洽及政府政策扶持等服务。(光明融媒记者颜维琦)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