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顺利举行智慧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座谈会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顺利举行智慧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座谈会

2018年3月21日,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在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召开智慧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座谈会,近30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1

会上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副总裁陈钢作了致辞讲话,他从吃、住、工作、休闲四个方面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园区洞察,通过企业数据的分析和对比,能够反映出企业在多方面存在迫切的需求。目前交易中心数据能观察吃、住、行、休闲娱乐等与健康、生活便利相关现状和需求,可以帮助管理者作为政策、措施参考。若叠加园区本身数据,对居民的基础信息等,可以有更加深入的分析发现。他提议,建立数据系统,对不同人群,不同组织,根据不同主题需求进行 周期性观察,使用数据为管理者作为政策、措施参考。整合现有园区各类数据,一步进行数据的分析和发现。

3 2

随后,副总裁陈钢代领大家参观了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介绍了大数据与双创,他指出中国双创企业画像通过科学研究、政府政策、投动双创企业等维度的分析和最终的整合,跟踪双创企业法阵情况,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和政府环境,促进新旧动能顺畅转换提供数据支持。

4

此外,他以迪士尼旅游为例又向大家介绍了区域大数据洞察,通过大数据价值挖掘可以满足智慧城市、网络精准营销等新兴产业的信息服务需求,提供基于位置信息的商业洞察服务平台,拓展新型的信息服务模式,获得持续收入增长,为满足新兴产业的信息服务需求提供支撑。

6 5

最后,参会单位领导及代表与副总裁陈钢进行沟通与交流。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