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supET,揭开神秘面纱

9月5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省经信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在嘉兴市举办。会上,由阿里云、中控、之江实验室等合力打造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supET,首次揭开神秘面纱。
为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联盟体系,浙江提出在中国率先推进建立“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行业联盟,其中“1”指培育一个跨行业、跨领域、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N”指培育一批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等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表示,supET“1+N”是一个多方参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用户使用后能达到提升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的目的。按照supET平台的整体规划,第一步是实现工厂的智能改造,第二步是工厂与工厂的智联,第三步是消费与生产打通。
“未来,supET平台将是智能制造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其核心模式是基于数据和算法模型的服务。”刘松表示。按照规划,到明年,supET就将开放生态,实现一站式服务体系;2020年到2021年做到跨界融合,助力产业整合;2022年到2025年具备国际竞争力。
可以说,工业互联网是一个通过软件定义制造的过程,可以为中国制造提供一种低成本、普惠的生产方式。就像20年前,我们导航需要专门的设备,现在有了智能手机,一个APP就解决了,许多电子设备也被APP替代了。同理,今后,我们的工业生产也可以通过APP的方式来生产。
不久的将来,在工业互联网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刘松为我们展现了这样的生活场景:你想定制一双运动鞋,只要在手机上点击输入你的尺码、颜色、款式要求,甚至要在鞋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最近的3D打印机可以马上为你定制生产,并在2小时内送到你手上;目前硅谷最热门的智能马桶,今后会根据你的排泄物来判断你的身体状况,相当于做了一次小型体检……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