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中电互联今日在湘成立 长沙再添一张工业互联网“名片”

长沙这座中部智能制造高地,今日再添一张工业互联网“名片”。9月19日,由长沙市政府与中国电子共同组建的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互联”)正式成立,双方将致力于将中电互联平台打造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国家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中心。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省发改委副主任卓群,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主持会议并宣布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成立。
据了解,2015年以来,中国电子在长沙加速布局,先后有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中国长城总部基地、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相继落户,本次中电互联的正式落地,拉开了长沙工业互联网产业向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发展的序幕。
胡忠雄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长沙市政府和中国电子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中电互联的成立,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硕果。未来,长沙将进一步落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
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中电互联董事长朱立锋介绍,未来,中电互联将联合国际国内及本地优质服务商,在电子玻璃、SMT、CNC、雷达运维、元器件等5-10个不同工业领域打造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助推生产制造企业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助力长沙打造智能制造中心,推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
会上,中电互联与莆田市经信委、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长沙银行等一批政府部门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向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工信部信软司原副司长安筱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颁发了高级顾问聘书。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