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城市智脑”展区总结表彰会暨上海市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2019年第一次座谈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月22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城市智脑”展区总结表彰会暨上海市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城市管理领域)2019年第一次座谈会议在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市经信委人工智能推进办公室(筹)负责人张宏韬、静安区科委副主任吴启南、上海数据交易中心CEO汤奇峰及2018人工智能大会“城市智脑”展区各参展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副总裁陈钢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420-1

会上,市经信委人工智能推进办公室(筹)负责人张宏韬、静安区科委副主任吴启南分别为到场的27家“城市智脑”展区参展企业颁发了感谢信,表彰各单位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顺利举行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606-2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618-3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624-4

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发言时表示:2018年人工智能大会圆满落幕,大会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办会方针,并充分依托了上海企业的能力,扩大了上海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希望各企业继续努力,在内容上,提升人工智能大会展示的专业度,将今年的大会办得更透、更深、更好。同时,她还指出:静安作为上海大数据产业的聚集地,给予了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很大的支持,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作为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论坛,在静安区政府的指导下,办得十分有特色,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一大亮点。最后,张英还对2019年上海大数据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工作进行了展望,她强调:今年上海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将在公共数据开放立法、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着力,希望各企业也能做好相关配合工作,积极参与政府重点项目的建设,推动上海大数据产业朝更高层面发展。对于7大领域的上海市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张英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实验室在新的一年能深耕细作,在各自领域探索出具有上海特色的数据融合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828-5

市经信委人工智能推进办公室(筹)负责人张宏韬代表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发言,他表示: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功举办,其中,由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及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组织筹备的“城市智脑”展区成为了大会的一个亮点,吸引了广泛关注,获得了国家及上海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对于各参展企业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极配合、完成相关的展示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感谢。同时,他也对未来上海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首先要落实主体产业发展,同时要抓基础研发,结合开放的市场,以“一体两翼”的模式带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900-6

座谈会议环节,德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晓鹏就“人工智能赋予新时代”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智慧城市发展研究观点”及“上海静安智慧城市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技术应用场景及建设方向。李晓鹏结合静安“151”项目,分析了未来上海静安智慧城市建设的功能定位及战略方向,总结了当前静安区政府管理的六大关注点,对于静安的智慧城市构建,他认为:静安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结合市民生活方面以及政府管理的痛点,通过跨领域城市管理平台,提高城市管理中的分析、判断、协调、指挥、预测能力,从而提升市民满意度。未来的静安发展需要以更广泛的数据网络收集中枢、更智能协同的城市系统精细管理、更完善的数据服务体系促进产业集聚,更精准的画像匹配实现资源优化和服务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929-7

接着,在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副总裁陈钢的主持下,上海新联纬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卫慈、上海磐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仁雁、上海枫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欣、上海乐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咸宁就“人工智能在各场景的应用经验”及“上海如何进一步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嘉宾们分享了公共场所客流监控、电线老化、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场景的典型案例,表明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应用场景。同时,这些企业也是静安“151”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在静安区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及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的牵头建设下,不断探索创新,以更优质的产品投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助力提升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319164005-8

目前,上海市经信委正在筹备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及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今年也将在各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协同各参展单位,组织策划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相关展示工作,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示范项目的落地开展,以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域场景应用为重要方向,积极推动上海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