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亿通国际荣获首届国际航运科技与互联网大会“技术创新奖“

近日,以“科技·创新·变革”为主题的首届“国际航运科技与互联网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这是国内首次聚焦于国际航运业科技与互联网发展及趋势的高层盛会,400多名来自全球知名班轮公司、进出口企业、物流巨头、港口、科技及平台公司和创新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经大会专家委员会多轮次严格评审,浦软园区企业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通国际”)参与建设的“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荣获“技术创新奖”。
微信图片_20190404162044-1
“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立足于政府主导的公共服务平台定位,按照“一个平台、一次提交、结果反馈、数据共享”的理念,在口岸监管环节和国际贸易管理各主要环节,实现贸易和运输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一次性提交申报,监管部门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和共享监管结果信息。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企业申报效率,推进了监管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促进了口岸业务信息化。上海的单一窗口在不断进行功能完善的同时,已经推广到金融、保险等商业环境领域,在业务类型、数据处理量等方面继续保持国内领先。世界银行在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高度评价并向全球推荐了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亿通国际是一家专注于电子口岸建设与运营的国有股份制企业,于2012年2月入驻浦软祖冲之园。自成立以来,亿通国际根据国家口岸管理部门和上海市政府授权,在上海口岸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支持下,大力推动上海口岸物流信息资源整合,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陆续承担了大通关平台(上海电子口岸平台)、特殊区域联网监管平台、洋山深水港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口岸电子支付系统等市级重大建设任务。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