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2014智慧城市体验周 上海市智慧园区与新经济高峰论坛

2014年10月31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主办、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智慧城市体验周上海市智慧园区与新经济高峰论坛”在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围绕“新经济、新模式、新体验”主题,对智慧园区建设运营创新模式与新经济发展进行了富于建设性的探索和前瞻性思考。本市产业园区、通信运营商、IT服务商、投融资机构、专家学者、政府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朱宗尧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并宣布了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莘庄工业区、宝山工业区等第二批10家智慧园区试点建设单位名单。会议还发布了《2014智慧园区建设案例集》,其中有市北高新园区的“园区综合监控指挥系统”、康桥工业园“园区能源管控平台”、浦东软件园“汇智IT服务云平台”等优秀案例。会上朱宗尧处长和石伯明副处长还为来自产业园区、通讯运营商及IT服务商、科研机构、投融资服务机构等智慧园区专家颁发了智慧园区专家证书。

 

同济大学两化融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坚、银江股份智慧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方戈分别做了智慧园区建设运营创新模式及智慧园区建设解决方案等主题演讲。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朱宗尧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智慧园区建设要围绕园区管理和产业服务,加快信息化助力制造业园区高端绿色、服务业园区宜居宜业发展。作为上海智慧城市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专项之一,市经信委在四个方面鼓励园区勇于突破,一是鼓励园区推动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建设,实现重点园区固定宽带网络、无线局域网、移动通信网络等的优化覆盖。二是鼓励园区管理服务精细化,以办公、招商、物业等为核心,推动形成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园区公共管理服务体系。三是鼓励产业服务专业化,支持各类产业创新和商务合作平台发展,提供企业信息化、在线产品服务、公共检测、投融资等增值服务,以及园区休闲、便捷支付、智能停车等生活服务。四是鼓励园区节能源环境智能调控,鼓励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的园区集聚。

 

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智慧园区发展研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华东电信研究院、同济大学两化融合研究中心、临港信息公司、信息投资咨询公司、银江股份等单位自愿结成研究团队,汇聚产、学、研、用等多方的力量,共同致力于智慧园区发展研究,探索智慧园区建设与发展的路径,为本市智慧园区建设推进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相关文章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