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第十届城市信息化论坛暨第四届CEO大会在沪落幕

11月6日,由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与人民网上海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城市信息化论坛暨第四届CEO大会”在浦东嘉里中心落幕。作为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的一部分,本届城市信息化论坛的主题是“智慧城市助力美好生活”,旨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将智慧生活的元素浸透人们的生活,进一步提高人们生活质量。
大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石伯明致开幕辞,共包括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及最后的授牌仪式三部分组成,主题演讲囊括了对智慧园区的介绍、智慧生活的案例分享及典型智慧社区的建设等内容,并邀请了包括上海联通行业应用与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顾树青、普陀区曹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副主任张磊在内的5位代表上台发表演讲。

 

智慧园区与智慧社区已经成为城市信息化建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普陀区首个开展智慧社区工作的街道,曹杨街道自2013年以来,发展出了具有自己风格的智慧社区建设。为了更好促进智慧城市,曹杨街道在两年内建设了以‘四个信息平台、一个体验中心、X个智慧应用’为核心的全新系统,并获得了社区公共服务、政府行政管理与社会参与体系的三个智慧化成果。并在未来,实现城市宜居的目标。”张磊副主任在介绍曹杨智慧社区建设时说道。此外,上海联通行业应用与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顾树青也对建设智慧城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运营商来讲,我们认为的智慧园区其实包含了三大部分的主要内容。第一个是我们认为,这个园区是要能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方式。第二,是要能够提供无处不在的智能化的体验。第三块,也是我们园区非常关注的,就是要形成一个绿色高效的工作方式。”

 

本届城市信息化论坛的核心内容是圆桌对话。对话嘉宾包括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晶、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党委书记朱正红、普陀区曹杨街道主任潘旭山、杨浦区延吉街道主任桂劲松、川沙镇副镇长夏辉、中国电信上海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忠孝、龙软集团董事长戴剑飚、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汤伟等8人。圆桌围绕何为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如何建设智慧城市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不断地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慧城市已越来越成为热词,智慧应用已越来越走进我们身边,触手可及,各种各样的智慧应用层出不穷——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家居等等。“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的具体应用也开始逐步成型,为企业和居民生活带来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好处。如今,智慧城市的建设成为了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中之重,如何打造一个新型的智慧社区、智慧园区作为新课题亟待解决。

 

活动当天邀请了国际城市信息化行业专家,上海市经信委等主管部门领导,曹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川沙镇、延吉街道等街道社区代表,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洪颖副总经理金煜纯、共同探讨了智慧园区与智慧社区的建设、发展、规划等热门话题。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