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今年物联网将产生242亿美元营业收入

据Frost & Sullivan预测,201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有望产生242亿美元营业收入,并依据最近三个季度的表现,推测2015年至2020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7%,即2020年的营业收入将达到793亿美元。

“物联网最大的机遇在于大量物联网项目的部署和管理,”亚太ICT业务执行副总裁Andrew Milroy认为,“其中亚太地区对物联网项目需求的激增将成为带动行业发展的首要区域。”

物联网是亚太地区各科技型行业中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到2020年,该区域花费在物联网上的支出预计达到790亿美元。

随着IT产业逐渐向更多运用物联网技术方向转变,市场也日趋分散化。比如P2P网络的广泛应用,使互联设备可实现相互之间的直接通信,而不再需要通过中央数据中心。

Milroy还认为,物联网将极大的受到“云化科技”的影响。这其中涉及海量数据、现有流程重组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网络安全依然是最重要的问题,因为安全范式向物理层方向转变将成为2016年的趋势。移动设备使用数量的增加,以及物联网的逐渐扩展将给网络攻击提供更多的机会,这就大大增加了网络攻击成功的风险。

Milroy说;“产品即是服务的商业模式将在许多行业中普及。其中,在财富500强企业中将有70%采用该模式,尤其是汽车工业和电子工业将在其中分别贡献15%和13%的份额。”

产品即是服务模式的典型代表包括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按使用量分享汽车服务系统,医疗设备制造商提供的健康监视系统和IT硬件提供商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业务分离。

(英文—附原文)

 

telecomasia.net  2015.12.1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