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世博园区启动5A级景区建设规划

已进行四年的世博园区后续开发,目前已进入深入推进阶段。上海世博发展集团近日透露,世博园区各片区正按照不同定位有序开发;备受瞩目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也正在园区内进行具体选址;为吸引人气开发的商业、文化、休闲等项目已完成一大批,现在又启动了园区开放式5A级景区的建设规划,并拟引入游艇节项目。

 

金砖银行正在选址

 

据悉,早先已确认落户世博园区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目前也正在进行选址。今年7月16日,金砖国家签署了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协议,预计2016年投入运行。当时即有消息称,关于金砖银行总部的选址,上海市建议选择原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A片区。世博发展集团日前透露,目前集团正在配合开展金砖银行总部的具体选址工作。

 

根据规划,后续开发的世博园将被打造成为上海21世纪标志性市级公共活动中心。其中,浦东部分的A片区定位为环境宜人、交通便捷、低碳环保、具有活力的知名企业总部集聚区和国际一流的商务街区;B片区成为央企总部集聚区;C片区目前则以聚集人气的休闲娱乐项目为主。

 

按照计划,到“十二五”期末,原世博B片区基本开发完成,A片区全面开发,C片区先行开发C09、C10地块,世博村、城市最佳实践区、文博区部分地块实现开发。

 

据上海世博发展集团透露,纳入“十二五”时期开发规划的AB片区共计55幅地块,目前共计出让了37幅地块,完成率67%。其中,B片区央企总部集聚区28幅地块全部出让完成,引入了宝钢集团、商飞公司等13家央企单位;A片区国完成了27幅地块中9幅的出让,入驻包括2家央企、3家金融企业、2家台企、1家外企和1家民企。

 

规划5A级景区聚人气

 

综合开发的世博园区也在推进商业、文化、旅游、会展等项目,使世博园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共活动中心。目前,一些场馆正在开发过渡期充分利用。今年上半年,经改造后的世博轴,变身超广域的商业综合体“世博源”,已正式对外营业。世博发展集团透露,目前世博源的日均客流为2万多人次。

 

此外,世博园区沿黄浦江两岸有长达8.2公里的开放岸线和6个码头,且岸线拥有白莲泾公园、世博公园、后滩公园,因此,上海世博集团拟在园区码头岸线引进游艇节项目,打造世博游艇文化、休闲、旅游品牌。“世博园区现在已经启动了开放式5A级景区的规划工作。”世博发展集团负责人表示,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形成开放、多样的黄浦江旅游体系。

 

上海世博发展集团  供稿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