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沪首家航空航天领域孵化器张江启航

日前,上海首家航空航天领域为主的创新型专业孵化器——北航张江众创空间开始试营业。北航张江众创空间由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江科投”)与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建设。双方表示,众创空间将突破传统孵化器的封闭空间,提倡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孵化理念,立志打造成国际通航创客聚集地。

无人飞行器等将成为孵化重点

据北航张江众创空间的掌柜金鹏介绍,该空间位于张江科投推出的创业空间张江创业工坊。拥有近200个工位,涵盖16-30平方米的独立式办公空间与开敞式集中办公工位,并配备了针对创客的工业DIY自助式实创空间、公共会议室、小型路演中心,以及公共技术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的众创空间不同,该空间合作方为北航科技园,具有强大的科研力量支撑,是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高校的综合智力资源与社会优势资源结合,以企业形式运营为特色的科技服务机构。目前,业务领域涉及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卫星通讯、无人飞行器、科技中介及金融投资等,其中以“卫星通讯、航空航天”为特色重点产业。

据统计,截至2015年9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5个学科领域在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具备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基础,已形成了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两大优势学科群。

利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空天信一体化领域科研优势及北航科技园的产业服务资源,结合张江科投的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北航张江众创空间将集聚、重点培育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卫星应用、无人飞行器等创业早期团队,构建航空航天领域的资源集合与一站式服务平台。

张江:融合“科技服务业+高端制造业”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促进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重点将在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卫生、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先行先试,针对产业需求和行业共性技术难点,在细分领域建设众创空间。

此次,上海首家航空航天领域专业孵化器落户张江,将提升张江在高端装备制造的“众创力量”,形成“科技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的孵化模式。

“北航张江众创空间拥有全方位的智慧型公共服务系统,配置科技中介、金融投资等服务,并定期举行与世界资本对接的线上路演活动。”金鹏说。

数据显示,张江科投目前已经拥有多家众创空间,涉及文化创意、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摘自浦东时报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