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软件定义网络(SDN)与智慧城市未来

城域WiFi项目已经成为全球各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旧金山而言,免费WiFi已经覆盖了市内的32处公园,以及各大商场和商业街。韩国的首尔正在建设的“全球数字化首尔2020”项目计划在未来四年间将免费WiFi服务覆盖整座城市,甚至包括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车厢内。与首尔相比,纽约正在建设的LinkNYC显然缺乏雄心,但是也将在全市安装7500个WiFi基站,并提供千兆网络服务。如今,城域WiFi与智慧城市为城市生活和城市管理的作用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此同时,由此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也越来越得到各界的重视。

但是,在这些项目的建设和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亟需克服的障碍。其中,随着使用人数的不断攀升,会带来数据通路堵塞的问题。另外,健康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需要把业务流和物流结合在一起,这需要更为智能的导航手段以处理网络之间的信息互通。在这种情况下,软件定义网络(SDN)能够优化网络中信息的传输路径,改善整个网络信息流。这对于处理物联网环境中不可预测的数据流和峰值时间尤其重要。SDN能够自动的处理数据负载的快速增长,疏导网络信息流,优先解决重要信息的传输。在数据峰值时间,将调整带宽,确保网络畅通。对于城市公共网络,SDN改善了网络的可管理能力,提高了网络灵活性,对实现智慧城市网络的动态化、实时化具有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转自SDX Central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