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组织参观“凉城新村社区运维中心”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组织参观“凉城新村社区运维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320140753-1

3月1日下午,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组织会员们参观了本市第一家街镇“社区大脑”中心——虹口区凉城新村社区运维中心,得到了促进会会员们的热烈响应。
首先由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陆晓俊带领促进会会员单位参观凉城社区运维中心,了解其构成单位及运行机制。通过“社区综合执法+社区大脑+流程再造”,凉城新村街道将网格中心升级,与物管中心、综治中心进行整合,成立了社区运维中心,这在本市属首创。

微信图片_20190320143414-2

陆主任介绍了“智汇通”社区运维系统包含五大模块:街道数据平台、综合发现来源、分类派遣处置、应急保障体系及人员调度系统。其中,街道数据平台汇聚了网格化数据、拆违数据、区实有人口、实有单位、实有房屋等基础数据;综合发现来源则汇聚了公安监控、小区监控、“明厨亮灶”、无人机巡查及网络舆情发现等巡查情况;分类派遣处置以具体案件,直接派单至处置单位、处置人;应急保障体系是将街道的应急预案具象化进行应急处置;人员调度系统集合所有人员信息、通讯方式、工作时间及工作范围,为统一调度打下了基础。
陆主任还介绍了凉城新村街道物联网建设情况。运用在社区物联网中的传感器就好似人体中的“神经元”,有了它就能对社区进行全方位感知、全天候实施数据监测,而最终这些数据在“社区综合管理执法指挥平台”汇总。平台通过数据汇总、分析,实时了解社区管理现状,并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
社区物联网提升了街道区域内的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了街道区域内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实际上,物联网也提高了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性。接下来,街道还将进一步完善物联网功能。街道将致力于打造一个企业能参与、公众可评价、政府便监管的共治平台,真正实现全域覆盖,全民参与。
陆主任还特别提到,在运维中心建设运营的过程中,得到了促进会理事单位之一,上海联数公司的大力配合和投入,再次表示感谢。
最后促进会会员们就运维中心定位、功能与“城市大脑”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和陆主任互动。陆主任话语连珠,一一做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190320143517-3

Tagged with: 

相关文章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