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顺利召开标准意见征询会

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顺利召开标准意见征询会

微信图片_20190404143643-1

2019年3月29日下午,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在外经大厦15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标准意见征询会,会议邀请了园区类代表,包括世博集团、宝山工业园区、华鑫置业、外高桥保税区等,还邀请了电信运营服务、智慧园区运营服务、咨询服务类企业代表,包括上海联通、际链网络、依图科技、上实龙创、浦软汇智软件、华鑫智城等企业。会议由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陆奭怡主持。

本次会议的议题一共有三项,分别是:1、LPWAN智慧园区物联应用数据服务标准意见征询;2、智慧园区建设与管理通用规范编制大纲意见征询;3、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评估方案意见征询。

首先由主持人陆奭怡介绍会议召开背景及会议议题相关情况。接着分别由促进会副秘书长李晶介绍《LPWAN智慧园区物联应用数据服务标准》相关情况,包括标准的编写背景和组成部分;华鑫智城陆青代表修编工作小组介绍了《智慧园区建设与管理通用规范编制大纲》相关情况,包括修编背景和具体内容;促进会副秘书长王伟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评估指南》相关情况,包括相关政策背景和总体思路。

微信图片_20190404143653-2

会议相关议题介绍完成之后,各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实践发表了对于三项议题的意见和建议。上海联通代表建议能推进建设园区总园和分园通用的智慧园区对接平台;际链网络和世博集团代表都认为目前智慧园区建设的痛点和瓶颈在于为建设智慧园区投入很多,但短期内无法看到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因此影响了投资决策;宝山工业园区代表希望能解决园区内多套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问题;依图科技公司代表提出进一步探讨如何将人脸识别和智慧园区建设结合起来;华鑫置业代表希望促进会能多向上、下游产业推广智慧园区的理念,使得市场上能够出现具有多样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供企业选择,并希望促进会能帮助企业改造既有系统向智慧园区标准靠近和打破数据壁垒。会上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此次意见征询会的召开是顺应目前智慧园区建设规范要求的不断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发生突破性进展的大环境和新形势,在实践智慧园区的建设过程中,与会者都认识到标准制定的重要性和意义,能够通过建设智慧园区的信息化过程降低能耗和成本。通过这样的集思广益,对促进上海市智慧园区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保持智慧园区规范的先进性和引领性起到重大作用。促进会希望更多有志于智慧园区建设发展的企业和机构踊跃投入到系列标准的编制中来。

Tagged with: 

相关文章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