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2014上海智慧园区发展论坛在越界创意园成功举办

5月27日,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承办,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上海智慧园区发展论坛在越界创意园区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围绕“创新引领、转型发展”主题,对信息网络技术支撑下的智慧园区发展思路和建设模式进行了富于建设性的探索和前瞻性思考。本市产业园区、通信运营商、IT服务商、投融资机构、专家学者、政府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02525294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健出席会议,为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揭牌并为大会致辞。他指出,下一步,上海将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总体要求,坚持企业主体、市场驱动,集中推进一批智慧招商、园区云、智慧生活、智慧能源等园区信息化应用项目,试点建设一批“公用信息通信网络高速泛在、精细管理高效惠企、功能应用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集聚”的智慧园区,力争成为全国园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和智慧园区建设的标杆。

 

市经信委在论坛上宣布了临港产业园、越界创意园、上海世博园等上海市首批12家智慧园区试点建设单位名单。上海重要的智慧园区建设项目迪斯尼项目以及南翔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在论坛上正式签署。

 

此外,为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实施,汇聚智慧园区的各种相关资源,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和升级,打造完善的智慧园区生态圈和社会产业链,上海智慧园区标准化联合工作组也在本届发展论坛上正式组建成立。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成为联合工作组初始发起人的。

 

当天,在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由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牵头编制,联合工作组出台了国内首份《智慧园区建设与管理规范》,标准特别强调园区的建设过程中的规范指导,强调引导园区统一规范实施,引导园区集约化建设,引导园区通过自身建设规范化建设过程。随后,上海联通、锦和商业、上海宝信围绕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园区规划与建设、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等作了主题演讲。

 

锦和商业作为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单位,多年来已经在智慧园区的理论创新、产业实践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工作,其公共信息服务平台“I越界”已经进入实质运用阶段,锦和商业期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的建设能够构建一个一站式的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专业化的企业成长服务,培育园区企业发展壮大,这赢得了园区客户和政府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