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天府软件园获选“2013年度中国十大智慧软件园区”

1(1)

 

 

       10月23日“第五届中国软件外包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在重庆举行。会上,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获选为“2013年度中国十大智慧软件园区”,入围该奖项的,还有中关村软件园、大连软件园及上海浦东软件园等。
      由国家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主办,国家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承办,中国科技金融产业联盟协办的第五届中国软件外包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以“服务创造价值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会议期间,主办方总结了2013年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成果,并发布《2014年中国软件外包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报告》。
      据了解,为建立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风险数据库,全面展示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的综合实力,在全国范围内筛选行业典型案例,梳理一批重点子行业的代表企业,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服务能力,促进信息消费,选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和优秀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和监管部门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本届年会共设置了企业、人物、公共服务、解决方案这4个大类共计17个奖项,重点应用领域包括银行、保险、交通、医疗、制造、旅游等。
      在公共服务类中,角逐最为激烈的是“2013年度中国十大智慧软件园区”,有超过70家产业园区报名参赛。评选过程中,中国软件外包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邀请到行业、产业、学术专家,及政府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了“联盟顾问委员会”。专家们从园区定位、区域环境、基础设施水平、管理信息化水平、服务信息化水平等多个方面对参赛园区进行系统量化评分。评判的过程中,不仅对园区面积、基础设施等“硬标准”进行考量,也对资金支持、知识产权、品牌等“软实力”进行了充分比较,以期甄选出通过先进信息技术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管理,及政务办公、信息平台服务等实质性效益的园区。最终,天府软件园凭借云计算中心、无边界网络、物联网平台等有力支撑成功入选。据主办方透露:“获选2013年度中国十大智慧软件园区,不仅是对这10个园区2013年度工作的肯定,也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正因如此,这一获奖名单将录入年度产业发展报告中。”
      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软件园近年来取得不俗成绩,主要得益于成都市、成都高新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大力支持,出台了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产业扶持政策。2012年,成都高新区出台了国内首个针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2013年在“三次创业”计划中进一步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对推动软件、互联网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2(3)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