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临港产业园区评为“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日前,临港产业区被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这是临港产业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里程碑。

 

临港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工作周期为2014年10月至2017年9月。临港产业区将根据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规定,按照试点园区工作方案及《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考核指标》,对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细化时间节点和工作指标,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

 

临港产业区将争取在三年的工作周期内,努力建立与临港产业园区相适应的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体系,促进整个产业区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的水平全面提升,使知识产权对自主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为下一步认定市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打好基础。

 

此次临港产业区被认定成为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将进一步促进临港产业区汇集科技创新资源,从而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10月22日,商务部外贸司刘长于副司长、上海市商务委金怡明处长一行到临港产业区,调研临港再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临港地区管委会柳靖国副主任、经贸办张彤主任、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家平、副总裁袁国华、临港再制造公司总经理傅星等接待调研。

 

刘长于副司长一行参观了卡特彼勒再制造公司和临港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听取了临港集团刘家平总裁和再制造公司傅星总经理关于临港产业区发展再制造产业的情况汇报,对临港产业区按照国家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推动再制造产业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

 

刘长于副司长表示,通过考察临港再制造园区,对再制造有了新的认识。上海和临港拥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和政策支持,发展优势明显。我国再制造产业还存在消费者认知不够、原料不足等问题,希望临港在回收体系建立、消费者习惯引导等方面多多探索,尽快引进优秀的再制造企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商务部将在对行业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讨论研究,对再制造产业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

 

上海临港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供稿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