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2014上海市信息化应用支撑机构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2日下午,2014年上海市信息化应用支撑机构工作会议在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隆重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刘健副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朱宗尧处长出席,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石伯明副处长主持,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相关同志及本市信息化应用支撑机构代表共约40人参加。

 

市经信委刘健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以政府职能转变红利激发市场发展活力,成为本市时期信息化应用推进必须重点考虑的问题。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制度,不在乎清单长短,重要的是体现政府工作思维的转变,即从全能政府、全责政府转向有限政府和多元参与,从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这为本市信息化应用支撑机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从定位上看,社会第三部门将承担更多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发展职能;从业务上看,事中、事后监管对信息技术应用需求的增加将带来信息化应用支撑机构的业务增长。

 

各信息化应用支撑机构要以“改革、创新、转型”为导向,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把握全局中谋划工作,在信息化体制机制变革、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新经济培育等方面发挥支撑协调作用。二是在体现优势中发挥作用,信息化协会要发挥纵向行业协调优势、信息化联盟要发挥横向跨界整合优势,双方密切配合,形成跨界融合的生态发展体系。三是在服务管理中做大做强,各信息化应用支撑机构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策研究和标准制定,加强企业服务和产业服务。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