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协同创新 携手共进——院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6年1月29日,院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表彰会”,全院干部职工共聚一堂,总结一年来院各项工作、表彰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由殷鸿书记主持,杨洁明院长代表院党政班子总结2015年各项工作。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我院获得的两个重要奖项:一是原研究中心获评“2010~2014年度上海市模范集体”,二是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标准研究与应用项目获总局“科技兴检”三等奖。随后她从科学管理和事业发展两个方面回顾了全年工作。

在科学管理方面,主要抓好十项工作:一是根据市局党委部署,自上而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二是严格依照程序,完成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三是我院事业单位行业类别确定为科技大类、科学研究小类,公益性科研机构定位凸显,以研究为核心驱动的业务拓展方式得到进一步明确;四是新的岗位设置方案正式实施,技术岗位设置优化,有效拓展广大工作人员的事业空间;五是完成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发布,绘就未来五年事业发展蓝图;六是办公自动化系统试运行并逐步形成成熟模式,将于2016年全面启动正式实施;七是制作完成院《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及院中文版机构宣传画册,全面反映机构风采、扩大机构品牌影响;八是业务统计分析报告出炉,有效发挥服务决策和加强引导的作用;九是完成职工工作餐服务模式改造,新增工作早餐,实实在在为全院谋福利;十是办公大楼技防系统进一步优化整合,有效节约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杨院长接着从十个方面回顾2015年院事业发展亮点:一是事业发展平稳转型。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在组织机构代码业务正式划转后,实现技术服务在项目数量和收入的双增长,为“十三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社会协同开放格局基本形成。与同行院所、区县政府和高校广泛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支撑城市创新标准化联盟,协同创新优势初步显现。三是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技术支撑向纵深发展。围绕政府行政效能提升,从行政审批深入到行政权力标准化支撑;服务政府加强宏观质量管理,承担的政府质量考核组织工作步入正轨,我院政府决策智囊作用逐步发挥;四是“走出去”战略实施启动。稳步推进上海北美标准研究中心建设,为国标委参与泛美标准委员会(COPANT)大会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撑,获得国标委领导高度肯定;积极申请承担国标委泛美标准委员会中国联系成员秘书处工作。五是质量管理研究跃上新台阶。支撑国家总局质量促进立法研究,相关成果获总局《质检内参》5期连载;品牌价值测算、企业质量诚信等合格评定技术领域工作成效显著。六是重点服务业模式探索取得突破。着眼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标准化研究成果转化机制形成,以符合性评估为抓手,纵深拓展标识导向系统服务内涵,形成可复制业务模式。七是馆藏数字化工作基础夯实。标准文献传递服务版权研究获国际合作伙伴广泛认同,完成工作质量关键风险点排查,初步形成数据结构化方案,标准微信查询服务社会反响积极热烈。八是编码服务砥砺前行。积极顺应编码事业改革发展新形势,试行系统成员菜单式服务,实现企业模块化增值定制服务推送,服务规模、服务质量双提升。九是培训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高端定制、区县合作培训结出硕果,延伸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取得进展,实验室认可培训实现本土开题破局,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十是专业传播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特色栏目推陈出新,杂志质量稳步提升,微信微博头条阅读量稳定增长,食品安全专著正式出版,宣传载体不断丰富。

在发言的结束语中,杨院长希望新的一年全院干部职工要循着“做专、做强、做精”的发展脉络,在“专”字上集中精力突破难点,心无旁骛往前走,在“强”字上,致力形成社会协同开放大格局,努力扩大品牌影响力,在“精”字上,要瞄准形成品牌集聚效应、实现机构“十三五”华丽转身的目标,共同携手、共同前进。

在接下来的表彰环节中,徐雷副院长代表院党政班子宣读表彰决定,院党政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证书。徐雷副院长还介绍了2015年度获得其他各级、各类荣誉的院先进个人和集体,并希望全体获奖人员化荣誉为动力,视岗位为天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希望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上述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推动全院见贤思齐,蔚然成风,比学赶超,成为常态,为全院“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会议总结环节,殷鸿书记代表院党政班子感谢全院干部职工在过去一年为实现“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所做的贡献,并围绕“一个总体目标、两个突破、三个注重、四项保障、五个板块、六大任务”向大家介绍了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就做好2016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院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视院如家,发挥主人翁精神;二是希望广大党员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全体干部实现从做事到主事、从业务能力提升到管理能力提升、从担责到担当的三大转变,实现全院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殷鸿书记最后代表党政班子向全体工作人员拜年,祝大家健康快乐幸福,祝院事业顺利平安发展。

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 供稿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