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智慧城市”可从三方面打造

将“智慧城市”可以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智慧的公共服务,也就是政府的政务民生服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助力政府治理创新、简政放权等;其次是智慧的管理运营,政府通过互联网平台,提升政府服务效率;最后是智慧产业,通过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创新商业模式,拉动经济,带动就业,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该把握六个关键要素:构建一个开放的体系架构、构建共性基础一张网、建设一个通用功能平台、建立一个数据体系、建立一个高效的城市营运中心、建立一套统一的标准体系。

新加坡在打造“智慧国”的这30年路程上,政府、企业跟市民的深度合作、互相信任,是非常重要的。政府在智慧城市里主要负责政策的制定、标准的制定和基础建设的推动。企业要响应政府的号召,国民要做到配合。

“智慧城市”成功的关键性因素是灵活性,按需要不断地增加服务功能,打通开放式的生态系统。通过打造开放式的数据,智慧城市将可以驱动以数据为导向的决策方法,并提供公共服务。                                                               (节选)

海南日报 2015.12.20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