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实现智慧城市过程中,需要考虑的5个关键点

收集的数据必须纳入到现有的策略中,并谨记新的挑战

城市正在稳步部署传感器–在街灯、水处理和垃圾系统中,以及测量空气质量和管理移动的物,这些实实在在的进展提供了更具探测预测性物联网切实可行的案例。这些物联网举措可以产生大量的数据来帮助市政府管理基础设施及提高城市运行效率。

1.现有实物资产的影响

基础设施升级是一个增加物联网数据收集能力的恰当时机。当升级停车计时器来获得信用卡信息时,各城市可以寻求解决方案给这些计时器增加空间占用探测。当铺设新的街灯时,可以添加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来控制灯,此外还有监控或者枪炮射击侦测传感器。当在资本的增额中纳入这些传感器,同时符合数据标准,各城市可以获得IOT传感器安装和维护服务。

2.结合当地的数据生态系统

同研究团队,当地非盈利组织或者企业的伙伴关系可以帮助城市管理IOT的技术复杂度,以及IOT资金和需求分析。例如,芝加哥广泛部署的环境传感器网络正在通过和Argonne国家实验室和芝加哥大学的伙伴关系以及来自全国科学基金会的资金进行推进。这些传感器将会收集全市的数据,包括空气质量,噪音,天气和交通信息。然后这些数据将会被出版在芝加哥公开的数据门户网站,这样可以帮助确保这些举措被整合和用于城市的其他工作之中。

3.使用一种明确的数据管理策略

为了得到最大限度的数据,各城市需要和相似的数据集进行共同的分析,通常这些数据集来自其他部门或者来源。当专门机构独自的收集数据而没有总体的指导方针时,它就会变得孤立或者和其他数据集相矛盾,阻碍合作和跨部门深入考察。数据融合性是各市困顿多年的问题,当IOT解决方案产生众多对其使用没有一个规划的新信息时,它将变得更糟。对数据如何收集,存储以及分享发展明确的标准,可以通过生成一个促进融合和增长的模板来阻止这些数据的碎裂。

4.通过信息的公开透明解决安全和隐私担忧

因为广阔的IOT解决方案会收集数量巨大的数据,安全和隐私是各城市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政府需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保数据的存储恰当、安全,对相关私人企业有清楚的了解。这对在思考IOT方案的时候尤其重要,因为现成的产品可能没有足够的安全性来满足政府的需求。向城市居民公布他们经过恰当处理的信息时,一个城市怎样使用IOT数据,谁可以使用什么等级的数据以及保护敏感数据采取的措施的公开透明是必需的。

5.将收集的数据转变为行动

物联网是一种使政府更好管理城市的工具,却并不是最终的目标。操作实施很重要–考虑到在城市运营中的有更好的决策或为提升生活质量为目的的研究,IOT数据必须经过分析和可视化。只有当一个城市管理跟上最终分析(或分析结果)并使用信息流提前预防问题,持续、实时的信息才是有用的。

IOT可以帮助政府培养创新精神,提升信息分享,使公众像以前从未有过的那样参与和了解他们的城市。但是要全面的利用物联网,各城市需要将物联网纳入到现有的数据策略中,一边解决新的挑战和持续改进他们的过程,他们一边增加这些新的项目。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网 2016.6.15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