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市委书记韩正莅临市北高新园区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调研

6月8日,市委书记韩正赴静安区调研。在视察完静安区临汾路西端东茭泾河畔绿地后,韩正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等一行来到市北高新园区的上海数据交易中心。

位于市北高新园区的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市大数据发展“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规划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承担着促进商业数据市场流通、跨区域机构合作和数据互联、政府数据与商业数据融合应用等职能。

交易中心首席执行官汤奇峰为韩正等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数据交易中心的运营和布局情况,市领导仔细聆听汇报,深入了解并关心大数据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各个领域的运用。

座谈会上,市领导听取静安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闸北、静安两区“撤二建一”成立新的静安区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韩正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在具体行动中。静安等中心城区要在城区形态、产业形态、硬环境、软环境建设方面当好全市标杆,落实“双增双减”,严格历史风貌保护,城市管理处处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要牢牢把握人、基层、体制机制等核心因素,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探索完善符合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定位的管理体制机制。

韩正还强调,中心城区各项工作要真正成为全市的标杆和亮点,关键要牢牢把握人、基层、体制机制三个核心因素。上海要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是人,要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充分调动各类人群的积极性,使他们更好地施展才能。

未来市北高新将全力以赴继续发展大数据产业,一方面做大做实现代服务业和具有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借助中心城区的地理优势,深化产城融合,进一步打造静安发展新亮点。另一方面用心雕刻园区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打造体现市北精神内涵的品牌文化。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