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总投资31.3亿元的朗润项目落户金山工业区

近日,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与深圳市朗润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签订项目投资服务协议。区委书记赵卫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权权,上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杨可方出席签约仪式,区发改委主任陈国忠、区经委主任王明法,新金山发展公司董事长周永超等参加。

朗润计划在金山工业区新设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预防用生物制品(疫苗)及治疗用生产制品(单抗药物)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31.3亿元,2024年计划产值预计达84亿元。

朗润项目不仅是金山工业区今年引进的首个重大项目,也是“研发在张江、生产在金山”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结出的硕果。

深圳市朗润投资有限公司控股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其研发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该公司一批针对肿瘤、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品种需要产业化,首选金山工业区作为其产业化基地,这不仅由于园区良好的发展环境,还在于“研发在张江、生产在金山”的品牌效应。

近年来,在金山与张江加强联动发展的大背景下,金山工业区与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充分发挥各自在生产、研发领域优势,整合资源、合作发展,进一步释放了上海张江品牌和政策优势,加快了金山工业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步伐,“研发在张江、生产在金山”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2013年9月,为进一步切实落实联动发展,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与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上海张江金山高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两地共建张江高科技园区金山分园开发、建设、运营的主体。

2014年11月,金山工业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将园区原生物医药产业公司并入上海张江金山高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专业专注,着力搭建张江创新成果金山产业化的桥梁。

2016年,上海张江金山高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内资共计4.023亿元。其中,上海臻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2.9438亿元人民币,主营先进抗体及细胞治疗项目。

随着朗润、臻毓等一批优质项目的相继引进,“研发在张江、生产在金山”区区合作、联动发展进一步得到深化,研发、孵化、加速和产业化的生物医药产业布局逐步形成。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