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2017上海市两化融合深度行系列活动启动会举行

近日,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上海两化融合深度行系列活动启动会在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崔艳春、工信部两化融合联合工作组张文彬,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陆奭怡、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金国强出席,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德主持,本市各区代表、2017年两化融合申报试点企业、服务机构以及相关企业、媒体约100人参加。

崔艳春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是企业实现全面现代化、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上海作为首批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始终坚持将两化融合作为贯穿全市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主线,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将最大程度协调本市资源和积极性协同推进。未来三年,上海将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与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钢铁化工、都市产业等重点产业,通过实施互联互通改造、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示范引导等重点工程,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与服务化延伸等工业互联网“新四化”模式转型发展。

同时,对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的企业以及咨询服务机构提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和咨询服务机构要认真学习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标准,理解标准,充分认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实质。二是贯标咨询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推动企业本质贯标,切实解决企业实质性问题。三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要持之以恒,不断优化改进。

 

随后,上海市两化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两化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是以上海市政府、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贯标工作咨询与评定、贯标实施过程管理、质量相关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共享为主要服务内容的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为贯标企业进行政策咨询、案例参考、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交流互动等提供支撑,促进我市企业两化深度融合,提升企业质量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最后,联盟专家张文彬先生对《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两化融合政策及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理论方法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为后续4天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专题培训提供了良好开端,同时也为此次启动会完美收官。

 

 

 

 

 

Tagged with: 

相关文章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