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

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规模首次破千亿

       2016年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053亿元(人民币,下同),产业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10.76%。

  上海作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镇,目前已形成领先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和产业集聚效应。官方透露,上海集成电路的设计业规模已超过封装测试业,成为产业龙头。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共215家,从业人员近4万人;上海设计企业从事的集成电路产品分布跨度很大,涉及种类繁多,如移动智能终端、无线通信及互联网、音视频多媒体、数字电视及机顶盒、信息安全及安全防护等。

  2016年上海在集成电路领域“动作频频”,相继启动一批项目,包括投资额达675亿元的中芯国际“新建12寸集成电路先进工艺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87亿元的华力“12英寸先进工艺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项目等。此外,上海还设立了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重点投资集成电路制造业,首期基金规模约280亿元。

  集成电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根据《上海促进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计划建成中国内地最为完备、技术最为先进、最具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形成设计、制造、装备材料、封装测试联动发展,到2020年力争实现集成电路产业销售规模2000亿元。

回复
 

你的邮箱地址不会公开。必填字段已标注 (*)

回到顶部